欢迎光临山东厚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网站!

新闻中心

NEWS

企业新闻
岚山项目部战高温酷暑,坚决打赢接地网维修改造战役!
更新时间:2019-07-24 16:42:27    浏览次数:


      进入7月份以后,山东各地逐步进入高温天,很多时候温度突破40℃。对于我公司的很多室外维修改造项目来说,是一个极大的挑战。
      日照岚山项目部承担了整个岚山区的10kV线路接地网维修改造项目。为保障整个区的电力供应,防止雷击造成的电网故障,岚山项目部全体成员战胜高温、酷暑和山地地形带来的工作不便,赶在雷雨季节到来之前顺利完成接地装置的检查、接地电阻的测量工作,并开展了对损坏接地网的维修改造。
      岚山区10kV输电线路绝大多数位于山区和农村,均为高空架设,包括了八个供电所下辖的100多条线路。随着新农村建设进程加快,很多农村地区的输电线路投运时间过长,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,雷雨天气经常会发生雷击事件,穿破线路,损坏电力设备。
      雷雨天气时,输电线路在遭受到雷击后,线路上的压力增大,线路过电压会导致线路自动跳闸,突然停电会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,也会影响企业的生产活动,对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。接地良好的防雷装置可以把雷击中自带的电流直接引入地下,不会产生线路上的过电压,也就不会发生跳闸现象。
      对雷雨多发地区的输电线路定期检查防雷接地措施,可以避免输电线路发生短路或者单相接地故障,防止线路断裂,保障电力设备的正常运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