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山东厚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网站!

新闻中心

NEWS

企业新闻
充电桩市场千亿“金矿”待开掘
更新时间:2019-04-08 14:37:18    浏览次数:
        2016年7月5日  昨从第六届上海国际充电站(桩)技术设备展览会上获悉,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热度升温,多地政府出台了系列充电设施扶持政策,充电桩建设有望迎来井喷行情。
当前,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快速发展,仅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就达20.7万辆,业内专家普遍对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表现表示乐观,预计将如期完成2016年7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。

       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从2013年的1.7万辆跃升至2015年的37.9万辆,年均增幅近400%。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,带动充电桩企业快速升温。去年全国约有充电桩企业300多家,今年已达600余家。
        重重障碍之下,私人桩又该如何撬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之门?本届展会上,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系统、充电堆、智慧路灯式充电桩、多媒体充电桩、移动充电桩、云平台等新产品层出不穷。去年11月,国家发改委印发《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(2015-2020年)》,明确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标,2020年我国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,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,按照目前建设费用计,直接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。届时,充电桩会像加油站一样普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