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山东厚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网站!

服务支持

SERVICE SUPPORT

技术论坛
振荡波技术原理是什么?
更新时间:2019-04-05 23:39:47    浏览次数:
图1 电缆振荡波局放测试原理
用直流电源将被测试电缆在几秒中内充电至工作电压(额定电压)。实时快速状态开关S闭合,将被测电缆和空心电感构成串联谐振回路,回路开始以谐振频率进行振荡。空心电感值根据谐振频率的要求进行选择,频率范围5O~1000Hz,相近于工频频率。图1中的中压电路一般具有相对低的介质损耗角的特点,与具有低损耗的空心电感相配,可得到具有高品质因数的谐振回路。回路品质Q一般为30~100,振荡波以谐振频率在0.3~1s内衰减完毕,这一过程只有几十分之一周波,并对被测试电缆充电,与50Hz(60Hz)时局部放电非常相似。振荡波所产生的局放脉冲符合lEC60270推荐值,局放脉冲定位可由行波方法完成,进而生产电缆故障图。